湘潭縣委書記謝振華召集園區及相關鄉鎮負責人開展安全生產談心對話。 紅網湘潭縣站11月12日訊(分站記者 龍顯揚)“我們鄉鎮在安全生產方面堅持做了'五個到位'”、“有些企業安全意識淡薄,還是存在僥幸心理”、“越大的企業安全管理越容易,越小的企業越沒有安全意識”……11日下午,湘潭縣委書記謝振華召集天易示範區各部辦及吳家巷工業園,易俗河鎮、茶恩寺鎮、河口鎮、楊嘉橋鎮和青山橋鎮等鄉鎮園區所在地的主要負責人約談安全生產,強調要築牢安全生產的思想防線和技術防線。
  今年9月28日,省委辦公廳、省人民政府辦公廳下發了《關於採取斷然措施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的通知》,針對7月份以來我省接連發生3起重特大事故和14起較大事故,安全生產形勢十分嚴峻的情況,要求採取斷然措施,切實扭轉全省安全生產被動局面。為認真貫徹落實這一通知精神,把問題發現在前、把隱患排除在前,縣委、縣政府領導近期將分別與各有關部門、單位主要負責人開展安全生產談心對話活動。
  天易示範區的各部辦和吳家巷工業園,楊河工業園、青山橋皮鞋工業園、茶恩寺竹木工業園所在地,以及易俗河鎮的主要負責人分別發言,彙報了目前安全生產的狀況、存在的主要問題和抓安全生產的主要做法,並就學習貫徹新《安全生產法》和上級系列決策部署談了看法與建議。
  謝振華要求,要進一步牢固樹立安全生產的紅線意識,不要帶血的GDP;進一步加大打非治違的力度,強化部門的聯合執法;進一步落實好隱患的排查、跟蹤督辦和整改到位;進一步重視社會監督,引導形成全社會關心關註安全生產氛圍;進一步落實考核考評,強化問責制度。  (原標題:謝振華召集園區及相關鄉鎮負責人開展安全生產談心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uehaf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