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報訊 (記者郭會橋)記者昨悉,從今年秋季開學起,武漢市學前教育政府資助將取消戶籍限制。這意味著,沒有武漢市戶籍的“流動花朵”,只要符合資助標準,一樣可享受每年1000元的政府ssd固態硬碟資助。
  去年2月武漢出台政策:從去年秋季開學起,武漢市家庭經濟困難幼兒就讀幼兒園,經申報批准後將獲得政府資助。這一ssd固態硬碟政策的資助對象要求為“本市戶籍”。今年,該市調整了資助對象:要求受助學生具有武漢戶籍或者雖無武漢戶籍,但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監護人在武漢已取得暫住證(居住證),在公辦園或者普惠性幼兒園就讀的3—6歲家庭經濟困難的兒童。
  申請資助時,須符合其中條件之一:城鄉低保家庭兒童;孤兒、烈士子女、殘疾兒童及殘疾人家庭兒童;遭受天災人禍,造成重大經濟損失的貧困家庭兒童;家庭直系成員中有重大疾病且無固定經濟來源的貧困家庭兒童;無穩定收新竹買房子入的單親貧困家庭兒童;駐守海島、艱苦邊疆地區的基層官兵,以及長期駐守在高風險、高危害崗位工作和有特殊貢獻軍人的子女。
  武漢市學生資助管理中心主任李彪說,去年全市有2286名在幼兒園就讀的兒童,享受了每人每年1000元膠原蛋白的政府資助。
  (原標竹北買屋題:流動花朵也可申請政府學前教育資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uehaf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