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生了
上個月11/28有驗到懷孕.雖然是計劃中.但一驗到時竟?特別的感覺.
接下來幾天開始覺得有鼓壓力.
前兩胎都有孕吐的感覺,而這胎在7週左右我出現了嗜睡,一點嘔心的感覺.
在7週時去小診所,?看見心跳.醫生說有能是排卵期較晚.但我算過日子應該不是.
過了1週再去.照超音波時很明顯地.還不用醫生開口.我從畫面上就看得出來.
胚胎依?有心跳,而且跟上週一樣大小.
醫生很明確的告訴我是胎囊萎縮,沒有發育.所以介紹我去馬偕做人工流產手術.
一般的孕婦聽到應該是難過不已.
但我相當平靜.
胚胎萎縮的真正原因
只能說受精卵的染色體在配對分裂出了問題
這不是男生或女生的問題
這是大自然淘汰的問題
並沒有辦法由人為控制發育
醫生是建議我隔一週再去醫院
不過我想身體依然認為我是懷孕狀態,所以還是一直有不舒服的感覺.
所以我隔天就去醫院.
醫生一看也是確定是顆?有發育萎縮掉的胚囊.也就是空包蛋.
因為身體一直不太舒服.我不想再等幾天,所以醫生同意以急診方式幫我動手術.
我剛好那天早上完全?吃東西也?喝水.
我是自己一個人去的.決定的有點突然.一到手術室報到時心想不妥.
撥了通電話,要正在上班的把拔還是來一趟好了.
躺在手術台上其實一點都不怕.畢竟我曾經歷過兩次生產.
這樣的手術(護士說實際大約只有5分鐘)我並不緊張.
手術是採全身麻醉
麻藥真的很強.我記得打完不久開始暈個10秒後,醒來就動完手術了.
原先我是昏迷的是聽到有人叫我名字才爭眼的.
手術後其實身體?有任何不適.這幾天也都還好.?有想吐的感覺.但可能是天氣冷.還是很想睡
這個星期都在吃一些豬肝,麻油類的東西.
我想暫時打消再生的念頭了.對自己要同時照顧三個小朋友?有任何信心.
孕吐及整天想睡加上又要帶兩個未滿3歲的稚兒(大的小的常會吵著要抱.怪的是一個吵著要抱,另一個就會跟進.)
似乎勉強了點.情緒就會變得很差.吼小孩的狀況就會出現.
感覺這次的懷孕是來考驗我- You are not ready.
So....我很佩服生第三胎的媽咪.
真的有勇氣及體力.
上來報告一下這個月的近況.
我很好,沒事的.
祝大家2010年
賺大錢
平安快樂在婦產科醫學,如果我們在一個孕婦胚胎都已到了八週、九週,能聽不到胎心音,甚至看不到胎兒,就可以診斷為「空包蛋」,英文叫Blighted Ovum。人的「空包蛋」倒是已受過精,只是後來因故而停止胚胎發育。為什麼人也有「空包蛋」?這原因很多,其實自然流產很多卻是這種空包蛋,有80%以上在十二週以前流產,這與受精卵健康與否有密切關係。主要原因:(一)受精卵發育不良:有人研究發現空包蛋大部分(超過60% )為染色體異常,甚至有學者大膽推論空包蛋幾乎百分之百是染色體異常造成,這又分成異倍體染色體,及整倍體流產兩種。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uehaf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