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青年報》(2015年01月01日02版)
  新華社北京12月31日電2015年1月1日出版的《求是》雜誌2015年第1期將發表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的文章,題為《加快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這篇文章選自習近平2014年10月23日在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第二次全體會議上重要講話的第二部分和第三部分。
  文章的第一部分,深刻闡明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決定有一條貫穿全篇的紅線,這就是堅持和拓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文章指出,在這個根本問題上,我們要樹立自信、保持定力,基本的東西必須長期堅持。這就是:必須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必須堅持人民主體地位,必須堅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必須堅持依法治國和以德治國相結合,必須堅持從中國實際出發。文章的第二部分,向全黨提出扎扎實實把全會提出的各項任務落到實處的總要求,並從五個方面作出工作部署。第一,緊緊圍繞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總目標,加快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體系。第二,準確把握全面推進依法治國工作佈局,堅持依法治國、依法執政、依法行政共同推進,堅持法治國家、法治政府、法治社會一體建設。第三,準確把握全面推進依法治國重點任務,著力推進科學立法、嚴格執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第四,著力加強法治工作隊伍建設。第五,堅定不移推進法治領域改革,堅決破除束縛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體制機制障礙。文章最後指出,全面推進依法治國是一個系統工程,是國家治理領域一場廣泛而深刻的革命,必須加強黨對法治工作的組織領導。各級黨委要健全黨領導依法治國的制度和工作機制,履行對本地區本部門法治工作的領導責任,找準工作著力點,抓緊制定貫徹落實全會精神的具體意見和實施方案。要把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工作重點放在基層,努力把全會提出的各項工作和舉措落實到基層。  (原標題:加快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uehaf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