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縣參選人的各類文宣品。《旺報》
  中新網11月19日電 臺灣將於年底舉行縣市長等基層公職的換屆選舉。據臺灣《旺報》報道,金門縣此次選舉競爭激烈,由於人口基數小,有時勝負往往僅幾票之差,候選人為給選民留下好印象,宣傳品跟政見都不同於臺灣本島,對老一輩訴諸“大中華情結”,對年輕人則以“小確幸”拉票,更為“低頭族”打造手機用品。
  據報道,今年金門共有186人登記角逐108個名額,如何讓競選宣傳品出類拔萃,給選民留下深刻印象,讓候選人傷透腦筋。
  為了贏得“金廈本一家”的認同,不少縣長、民意代表候選人在文宣品上提出金門與廈門的自由經貿議題,其中一位縣長候選人雷由靖,還提出“兩岸一同拿回釣魚島”,試圖喚起大中華記憶。
  另外也有候選人們觀察年輕一代“國族認同”淡薄,改而祭出超越政黨的“天氣漸冷,註意保暖”文宣;也有為了“低頭族”推出手機屏幕擦布貼、手機支撐架等宣傳品。
  還有用硬紙板製作簡易遮陽帽,留住務實派的心,而縣長候選人陳福海製作佛像壓克力弔飾、金門縣長李沃士拍攝微電影等各有千秋。  (原標題:金門候選人拼選票 拋“大中華情結”政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uehaf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