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實習生 王一然 本報記者 陳偉利
  昨天,杭城迎來了今年首個高溫日,下午最高氣溫升至35.1℃,華麗麗地突破了35℃的高溫線。聽到這個消息,很多人說瞬間覺得好熱啊。這種熱度暫時還將延續:今天杭州最高氣溫仍在35℃左右,浙中南最高氣溫一般為35℃~37℃。
  杭州今夏首個高溫天
  是悶熱難耐的桑拿天
  自7月7日我省出梅後,天氣是一溜兒的好,氣溫也是步步高升。昨天,杭城的氣溫跟世界杯的冠軍角逐一樣白熱化,大清早太陽就火力全開,悶熱感十足。下午2點,最高氣溫升至35.1℃,迎來今年首個高溫。
  查閱杭州常年的氣象數據發現,今年的首個高溫日,比常年的6月16日晚了將近一個月。今年也是自1999年(當年首個高溫日是7月23日)以來最晚的首個高溫日。
  昨天省內最高氣溫前三名全部出現在金華:分別為永康36.8℃,浦江36.7℃,蘭溪36.7℃。
  此前,華南的珠江流域一帶和華北的黃河流域一帶已經被高溫控制,如今,隨著長江中下游流域也進入高溫天,算是承上啟下,打成一片了。盛夏,真的已經撲面而來。
  不過,由於天空中雲層厚厚的,昨日的高溫天顯得特別悶熱潮濕,好像蒸桑拿一樣,讓人有點透不過氣。
  果然,到了傍晚時分,杭州終於下起了雷陣雨,雖然時間不長,但帶來的麻煩不少,特別是導致了回家路上堵車嚴重:本來晚上7點左右,杭州的路上已較通暢了,但昨晚因為大雨,路上狂堵。
  而浙南和沿海局部在午後就出現了雷陣雨,有6個站出現暴雨,最大出現在台州玉環的文旦基地68.3毫米。
  此外,溫州蒼南玉蒼山65.7毫米、溫州樂清清江南塘59.5毫米。多站出現雷雨大風,其中有30個站風力超過8級,風力最大出現在樂清柳市,達到了10級。
  今天杭州仍延續高溫
  雙休日或有暴雨
  天氣熱了,空氣對流運動強烈,這樣的雷陣雨會越來越多。
  今天,除浙北北部有雷陣雨外,其它地區依然晴熱,高溫區域還將有所擴大,最高氣溫將達35℃~37℃。杭州市氣象臺說,今天杭州多雲,午後有時陰有陣雨或雷雨,最高氣溫35℃,依舊是一個高溫天。一般來說,當氣溫達到30℃時,人體感覺微熱;到達33℃時,汗腺開始啟動;達到35℃時,皮膚會比較容易出汗。
  不過明後天雙休日有雨,氣溫有所下降。省氣象臺說,明天浙中北的西部地區陰有陣雨或雷雨,其它地區多雲到陰,午後到夜裡陰有雷陣雨。杭州也是陰有陣雨或雷雨的天氣。
  後天,雨量會增大。浙北地區和浙中的西部地區陰有陣雨或雷雨,部分地區雨量中到大,局部暴雨。杭州市區,後天下午到傍晚起雨勢增大,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原標題:雙休日或有暴雨,天氣會稍清涼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uehaf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