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子志願者結親空巢老人
  組建“類家庭”
  已經入“第五季”
  “今天家裡一下子又添了3個新成員,我們老兩口以後可不孤單了!家裡水管壞了,和我結對子的小翟剛到俺家,就幫我修好了!看到他們就像看到自己的孩子一樣親!”5月25日上午,家住群英路22號院的空巢老人霍正平高興地說。
  霍正平老人今年64歲,子女長期不在身邊,和老伴一起生活。他說的小翟是剛剛和他結對子的志願者翟二仙。不僅翟二仙成了他的親人,連翟二仙14歲的兒子趙正泰以及大學生志願者宰艷琪也成了“家人”。這是南陽新村辦事處綠城社工服務站開展的“親子志願者結親空巢老人”組建類家庭活動。和霍正平一樣,當天共有30位空巢老人結伴“新家人”。
  為了呼籲更多的家庭參與到關愛空巢老人志願服務中來,25日上午,綠城社工服務站攜手安而康青年志願服務隊,在南陽新村社區廣場開展了“親子志願者結親空巢老人暨第五期311類家庭關愛空巢老人項目啟動”活動,來自河南農大林學院雷鋒站、華北水院、鄭州市第31中學、南陽路一小等多家單位的100多名志願者,以及社區30位空巢老人參加了活動。
  與以往組建的類家庭不同,這次全部都是親子志願者與老人結對子,親子志願服務小組今後將每月定期走進老人家中,為老人提供生活照料、親情陪伴、自護教育、應急救助、健康保健、心理慰藉、感受城市等多項服務。這是綠城社工開展“類家庭”活動以來的“第五季”活動了,本期活動將一直持續到9月底。鄭州晚報記者 張翼飛
  (原標題:組建“類家庭”已經入“第五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uehaf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