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柏園居民拉布條要求拆除電訊塔,右六為蔡通易。(馬來西亞《光明日報》)
  中新網5月21日電 據馬來西亞《光明日報》報道,馬來西亞居林甘柏園內興建電訊塔風波升溫,居民18日上午再次集合展開和平糾察,促請地方政府聆聽居民心聲,移除電訊塔,避免影響居民健康。
  甘柏園華人居民較早前發現某電訊公司在該住宅區開始建電訊塔時,已紛紛表達不滿,併在4月30日第一次和平糾察,同時向馬華居林區州議員蔡通易求助,對方也立即向居林市議會反映。豈料電訊塔還是繼續施工,居民為保衛健康家園,紛紛站出來拉起抗議布條,要求拆走電訊塔。
  憂居民健康受影響
  居民葉思妙說,甘柏園人口密集,有很多老人和小孩長時間待在屋內,電訊塔發出的電磁波會影響大家的健康。“電訊塔一年365天每天24小時操作,輻射帶來的威脅非常嚴重。”居民黃梅婷說,甘柏園除了銜接其他幾個住宅區,附近還有2所中學及2所小學,影響範圍非常大。蘇比亞也說,根據他瞭解,在該區500米之外已設有電訊塔,沒必要在甘柏園內再增建。
  蔡通易吁顧及居民福利
  到場參與糾察的蔡通易說,國家要發展,須進行各項計劃,但在建設的同時也要尊重居民意願,一切都應以居民福利為前提。
  他說,雖然各界對電訊塔輻射的問題有不同看法,但如果當地居民堅持反對,就不應該再繼續。電訊公司設立電訊塔前也應向當地居民征求意見,獲得大家同意後才向市議會申請。
  “在建設電訊塔的指南中,其中一項是要遠離住宅20米外,但我認為這距離過近,不合理,有必要修改。”他強調,作為該區民選議員,他肯定與民站在一起,要求拆除電訊塔。當天有逾60名各族居民參與,大家集合在一起向媒體申訴後和平解散。馬華巴東色海區會主席陳棟良接到消息後,也到場瞭解。  (原標題:憂電磁波影響健康 大馬華人居民抗議小區建電訊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uehaf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