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阿富汗塔利班20日在首都喀布爾襲擊一所外國人出入的高級酒店,與安全部隊對峙數小時,最後悉數遭擊斃,至少8名平民在襲擊中遇難。
  阿富汗內政部發言人西迪克·西迪基說,當地時間大約18時,4名18歲左右的男子把手槍藏在襪子中,混過安全檢查,進入五星級的塞爾納酒店。酒店當時正在舉行活動,慶祝諾魯孜節,即波斯歷新年。
  4人大約21時開始發動襲擊,酒店雇員和客人躲入地下室。
  對峙持續大約3小時,襲擊者最終被全部擊斃,其中兩人在一間浴室頑抗。
  阿富汗政府先前說,兩名保安和1名酒店外籍雇員受傷。內政部發言人西迪基20日在微博發表聲明說,8名平民,包括2名兒童遇難。內政部副部長穆罕默德·阿尤布·索蘭吉則說,5名阿富汗人和4名外國人死亡。
  阿富汗塔利班“認領”這次襲擊。
  同一天上午,7名塔利班武裝人員在東部城市賈拉拉巴德襲擊一座警察局,打死10名警察和1名平民,另外大約20人受傷。  (原標題:塔利班襲擊喀布爾高級酒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uehaf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