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撂下娃娃走了 有巢氏房屋而今難尋幼兒園》追蹤
  亞心網訊(記者 齊琳潔)12月9日,在烏魯木齊市友誼路派出所副所長吳榮偉的協助燒烤下,幼兒園同意讓記者見瑤瑤(化名)一面,但不能帶孩子父親。
  12月9日15時,瑤瑤頭戴帽子、汽車貸款身穿紅色羽絨服、腳穿紅色小皮靴,在幼兒園“老師”帶領下,一路上連蹦帶跳,出現在派出所民警和記者的面前。
  當記者詢問瑤瑤是否想爸爸洗碗機時,瑤瑤後退了幾步,將身體緊貼著這個年約50歲的幼兒園老師身上,咬著下嘴唇,搖了搖頭,想了會說:“我已記不得爸爸了……”
  瑤瑤的父親名叫韓民玉,今年46歲,河南省鄲城縣農民,2006年,在新疆和妻子孟雪結婚,婚後育有一女,取名瑤瑤,今年6歲。兩年前,妻子因犯罪被判刑。韓民玉忙著掙錢養家,將女兒全托給一家民辦幼兒園,後因患病回老家、手機丟失,與老師失去聯繫。近日,因妻子將要出獄,他開始尋找女兒,在派出所民警的膠原蛋白幫助下,韓民玉得知女兒在幼兒園一切安好,由於欠幼兒園1萬多元錢的托兒費,老師不同意父女相見,他開始四處借錢。
  幼兒園“老師”應邀帶著穿戴整齊的孩子與民警見面。亞心網記者 張萬德 攝
  報道引起了不少市民關註,大家的共同願望是希望瑤瑤父親儘快籌齊所欠托兒費,肩負起一個父親應盡的職責,讓父女早日相見。
  這名年約50歲的幼兒園老師說:“瑤瑤叫我大姨,見我給她洗衣做飯,瑤瑤會在我懷裡撒嬌,說等長大掙錢了孝順我。”
  這位老師說,希望瑤瑤爸爸能儘快湊齊所欠托兒費,讓父女相認。這時,瑤瑤突然撇著嘴說:“我誰也不跟,我就跟著大姨!”
  記者電話聯繫到了正在籌錢的韓民玉,電話那端的他哽咽著說:“女兒沒事也讓我放心了,現在的當務之急是籌錢。”
  (編輯:王建隆)  (原標題:烏魯木齊警方協助記者見到瑤瑤 “我已記不得爸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uehaf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