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0日上午,安徽省縣級最大的綜合性博物館——績溪博物館開館。
  績溪博物館按照“國內一流、安徽領先、績溪特色”的標準建設,建築面積達10003平方米,其中展陳面積3500平方米,由序館、山水績溪、人文績溪、商道績溪、風土績溪、徽韻績溪、徽味績溪7大展廳組成。館藏內容囊括了眾多名人字畫、歷史文獻、宗族譜牒及績溪三雕、容像、陶瓷、徽墨、古籍等文物珍品。
  博物館建築設計者是我國著名的建築設計大師李興鋼,博物館的展陳由復旦大學陸建松教授梳理定位,由山水之形、人文之神、商道之氣、菜餚之味、藝術之韻和風俗之醇等六個方面組成,點面結合、由表及里地向人們展示了績溪的山水自然之美和悠久的歷史文化沉澱。
  績溪博物館是一座具有學術性、知識性、文化性和娛樂休閑為一體的綜合博物館。博物館開放後,將為千年古城績溪增添一處標誌性人文景觀,成為績溪文化旅游的新亮點和品牌。(宣城新聞網)  (原標題:全省縣級最大的綜合性博物館——績溪博物館開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uehaf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