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20日電據香港中通社報道,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19日說,菲律賓馬尼拉人質事件取得階段性進展,希望在短禮服時間內再取得進展。
  梁振英解釋,他上月在印度尼西亞巴釐島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經濟領導人會議時,特別向菲律賓總統阿基諾三世提及人質事件傷者易小玲的傷勢,阿基諾三世知道易小玲急需進行手術後,委派內閣部長到香港,透過香港特區政府轉交慰問金給她,以支辦公室出租付手術費用。
  梁振英表示,有關捐助並不影響雙方就四項要求(要求菲方道歉、有關人員就事件負責、作結婚出賠償、承諾未來在旅游設施提供足夠的保安)進行的部長級商談。他亦有信心最終可以達致雙方滿意的解決方案,而當再取得階段性成果時會向香港社會公佈。
  另據香港電臺消息,易小玲在當天發表聲明裝潢表示,已收到香港特區政府轉交、來自菲律賓商人捐助的一筆慰問金;對於菲律賓的慰問和關心,表示感謝。  (原標題:梁振英冀菲律賓馬尼拉人質事件再取得進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uehaf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