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首屆世界廣府人大會下周在廣州舉行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譚錚):首屆世界廣府人大會將於本月12日至14日在廣州舉行,將有來自全球近40個國家及地區、300多個社團的3000名嘉賓到會。
  為了向來自全球的嘉賓送上一份故土的情誼,大會主辦方日前在廣州白雲山及南雄珠璣巷兩地,由兩地市長親手收集了這兩處的泥土,分別放置於水晶座中,準備於大會期間,將這份“故鄉土”贈予海外僑團。廣東省廣府人珠璣巷後裔海外聯誼會會長黎子流表示,這份紀念品傳遞了廣府人不忘故土、根在珠璣、同祖同源、同語同心的理念。
  據瞭解,此前評選出的“十大廣府人”和“十大傑出廣府青年”也將在大會上進行表彰和頒獎。其中王錦輝、紅線女等當選“十大傑出人物”,易建聯、趙廣軍等榮膺“十大傑出青年”。
  此外,由雕塑大師潘鶴創作的《故鄉的召喚》及《廣府故事》兩組主題綜合雕塑群將亮相大會會場。之後,這兩座雕塑將分別放置於廣州的花城廣場和北京路,作為廣州永久性的紀念性城雕。大會期間,還將舉行廣府文化論壇、文藝演出及“返鄉之旅”等活動,力求讓與會嘉賓感受到濃濃的廣府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uehaf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